時代一直在變,很多人擔心會越變越差,

但是我不跟風的這樣認為,只要自己把自己建立好

時代在變,你一樣可以順著變,尋求自我核心價值,

原則不變,跟著時代轉變,不變應萬變

近期投入的教育服務單位,

很多是我之前沒有接觸過的證照以及因應未來產業而增設的新課程

首先,我一定會向同事請益,並且了解課程運作

再來就是接洽老師,理解老師規劃的課綱,如有不懂的地方,我也會自己上網尋找答案

當然,有些同事分享,有些講師不是那樣用心去經營或是教課,

但是還好我們目前發現都是少數

因為我們也有權利停止跟老師合作,當然不顧好教學品質,

價格再便宜,學員也不會考慮

(我想這就是公司的核心價值)

說回來~~~~就業服務乙級技術士是我的第一堂課

簡單分享課程說明:誰需考取這張證照??

*課程規劃:

協助並且輔導就業服務法,協助學員理解並抓住重點,順利考取證照

進而用證照換取專業人員證書

*課程內容:

學術科重點整理】 
1 就業市場與行職業分析 
1.1 就業市場供需理論 
1.1.1 就業市場分析基本概念 
1.1.2 失業型態 
1.2 行職業分析 
1.2.1 職業概念與分析方法 
1.2.2 行業概念與分析方法 

2 就業市場資訊與社會資源運用 
2.1 就業市場資訊 
2.1.1 就業市場資訊調查與運用 
2.1.2 就業促進資訊 
2.2 社會資源運用 
2.2.1 社會資源 
2.2.2 公部門職業訓練與就業服務資源 

3 就業諮詢與生涯規劃 
3.1 職涯發展與諮商理論 
3.1.1 職業生涯諮商理論 
3.1.2 職業心理測驗介紹 
3.1.3 就業媒合/諮詢相關理論 
3.1.4 求職安全與就業諮詢 
3.2 個人資料保護法 

4 就業相關法令 
4.1 就業服務法及相關子法 
4.2 就業保險法規概論 
4.3 職業訓練法規概論 
4.4 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規概論 
4.5 性別工作平等法規概論 
4.6 勞動基準法規概論 
4.7 勞工保險條例概論 
4.8 勞工退休金條例概論 
4.9 勞資爭議處理法規概況 

5 模擬考試及總複習 
5.1 就業相關法令 
5.1.1 歷屆就業相關法令學術科考古題分析 
5.1.2 就業相關法令模擬考試 
5.2 勞動市場及職涯諮詢 
5.2.1 歷屆勞動市場及職涯諮詢學術科考古題分析 
5.2.2 勞動市場及職涯諮詢模擬考試 

【術科考猜】 
一.就業諮商及心理治療及職業心理測驗概論及術科自我評量(一) 
◆就業諮商概論(含諮商程序及技巧)、諮商人員特質與守則、職務分析、術科自我評量術科自我評量 

二.就業諮商及心理治療及職業心理測驗概論及術科自我評量(二) 
◆心理治療概論、職業心理測驗概論、術科自我評量 

三.就業市場概論及社會資源、面試及求職、個資法概論及術科自我評量 
◆勞動市場概論、就業市場資源、面試守則與求職陷阱防治、職務分析、術科自我評量 

四.勞工法規及術科自我評量(一) 
◆(含勞動基準法、性別工作平法、勞工退休金條例、術科自我評量) 

五.勞工法規及術科自我評量(二) 
◆(含就業服務法、職業訓練法、就業保險法、勞工保險條例、術科自我評量) 

六.勞工法規及術科自我評量(三) 
◆(含勞資爭議處理法、大量勞工解僱保護法、勞工保險條例、術科自我評量) 

以上課程內容皆參考會因需求做調整
*考試內容:有分學科以及術科

*適合對象:

1.跨國:外勞仲介

2.本國:人力銀行、獵頭公司及家教社

(國內來說派遣也會兼做獵頭)

3.有興趣重是這類工作者

4.從事就業輔導

5.人力主管(總不能讓員工比你懂就業相關法規吧!)

6,職業訓練師

簡單來說要從事人資相關產品,如需要理解就業服務法法規是必須或是加分

更想要用對的方式幫助有需求的人,那就建議可以來學習並且考取證照

(你要唬唬不懂這部分的人事主管,面試順利或是談加薪,也是相當有用

=>來源是學員告知,哈哈)

 

*講師:許朝茂老師=>我不得不說老師的用心,除了從事相關產業多年,也有證照外

為了跟學員沒有距離,都會進一步關心學員,甚至出書還會有送給學員

希望學員順利考照後,進入這類職場可以持續延續知識以及熱情

(我常常收到老師訊息,關心同學,或是想要改課程內容,想要更讓學員理解,

老師也是一位常常運動保持頭腦清晰的老師)

 

分享這樣多,很多資源分享來自於#文化大學推廣部

http://my.sce.pccu.edu.tw/MS/Detail.aspx?ProdId=8W68_A7050&Source=Search&SourceKey=9951

有興趣的人可以再去仔細研究

 

希望想從事這類產業的朋友可以順利考到證照,唬唬主管

幫助更多更多需要幫助的人

 

信心來自於知識,知識來自於學習。

arrow
arrow

    SEC C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